香港: 闯入日月星街

在我心里香港真是个奇妙的地方
也许是年少时开始闯荡的开端
也许是儿少时看港剧认识世界的启蒙

很多人说这不是一个可以重复到访的国度
但我依然年复一年的游访
这里曾经带给我很多
但是近一两年来开始感觉这里不再那么香港
失落难免
嘴里说明年不来了
但心里还是放不下
那就悄悄的为自己开始制造非来不可的理由吧

日街月街星街
无意中发现有这样诗情画意的街道名称
总要来逛逛
来到中环看着google  map
绕了很多街道
来到了这个小角落
有种闯入秘密境地的小惬意
舟车劳顿的来到这地方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

就想要悠闲的走走绕绕
但因为看着google map行走
过程没有很悠闲就对了,哈哈

后来下了一场不小的雨
因为避雨才发现了其实无须如此辛苦
通过太古广场就能直接抵达
轻松迅速
因为毫无目标
所以当然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
但是经验告诉我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店里满满的人
所以我选择了外带
点了我很爱的越南banh mi
在等待的时间里发现很多上班族都外带了同样的面包
除了港人还有很多洋人顾客
大家都是西装笔挺的在小小的空间里用餐

或三三两两的外带后在广场上用餐闲聊

因为拥挤的用餐空间
因为随遇而安的心情我也选择了外带到广场上用餐
爽脆的面包外层
软嫩辛香的肉和香料
加上清爽的箩卜丝和香浓的抹酱
入口真是美味可口得很
这样一个面包大概港币68元
 以香港的食物价格来算的话
还蛮公道的

我想,这是一个我想要再访的地方
下一次也许应该空着肚子到访
可以在这里好好的大快朵颐 :)

Comments

  1. 我竟然现在才看到这篇!我也觉得香港我会一直去了再去去了再去哈哈!我有香港情意节啦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雨天 | 巴生肉骨茶

Tsukada Nojo @ Plaza Sg - 美人汤

滿月碎碎念+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