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的白饭 (24062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就是想要吃一碗白饭,不要酱汁就是单纯的白饭,然后配上很简单的配料就可以感觉到自己吃了一餐飨宴。

我总有这样的时刻,光是想像着那热腾腾的白饭就已经垂涎欲滴。在岛国的时候如果有这样的时候我会去maxwell market找那档由uncle掌厨的潮州糜摊位买白饭加肉碎,如果是在家我就会烹一锅白饭加荷包蛋酱青,就已心满意足。这就是我说的「干净的白饭」,当我这么嚷嚷的时候「前」同事们就知道我要吃什么了。

这样的时刻其他什么已经都不重要了。看着电视吃着暖暖的食物,一切就这么轻轻的放下了。明天的事就让明天来决定吧。这一刻就好好吃饭。

会有这样的习惯也是好些年前追踪一位在香港的台湾人「苏发福」的ig文上发现原来自己想要吃的干净的饭也可以由荷包蛋酱青来成全。可惜的是苏发福已经关闭她的ig了。专心的回归自己的小日子,让所有的红尘回归红尘。

如此这般的道理其实我也才刚刚领略一些,路还精彩也多姿,好好玩吧。

日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雨天 | 巴生肉骨茶

Tsukada Nojo @ Plaza Sg - 美人汤

滿月碎碎念+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