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真好玩之团圆饭

团圆饭一直都是我新年的最爱
虽然每一年吃的都是一样的食物
但却是有着不同的意义的
今年原本想让妈妈休息
也想要试看看去餐厅吃团圆饭
但是发现新年出外吃饭还真的不便宜呢
最后还是在家里吃妈妈的爱心团圆饭好了, 呵呵
这是妈妈今年的创意菜
但是我却觉得这样煮虾很浪费,哈哈
还是喜欢原始的煮法
每年都不可少的包春卷
福建人的包法,是头尾都有留空间的
而且现在已经长大的我们
对于新年吃了这么多的肉类心理负担很重
所以近年来都要求菜多多肉少少的内馅
刚炸好的春卷皮脆脆的,内馅带着香甜的口感好吃极了
再来这道是我不善厨房的婆婆得意的菜色
也是我每年都很期待的黄梨鸡
酸酸甜甜带着福气的好滋味
真的是百吃不厌呢
当然少不了的海参,大鱼也不错就是了,哈哈 XD
那夜熣燦的满天烟花喂饱了我们
带着浓浓的满足笑着入眠
期待年初一的到来......

Comments

  1. 原来sasa家是有煮年菜的,而阿猫在懂事以来的团圆饭都是吃火锅~\(≧▽≦)/~
    因为方便又好吃~呵呵

    ReplyDelete
  2. 虽然你和我都是福建人
    我们煮的年菜都不一样
    我要告诉妈妈你们的团圆饭菜肴
    说不定明年有新菜肴

    ReplyDelete
  3. 阿猫,
    通常除夕团圆饭是一定要煮的
    因为公公婆婆很传统,要煮好料来拜祖先

    sock peng,
    哈哈,这些都是我们每年不可少的菜肴
    而且新村里家家户户都是差不多这样的菜色
    其实还有炸鸡,鸡汤,炒面和肉丸
    不过那些在下午的时候就给我们扫光光了:P

    ReplyDelete
  4. 很好吃的团圆饭,
    很有‘家的味道’!
    近期好像很多人放烟花,
    不知是不是卖得很便宜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雨天 | 巴生肉骨茶

Tsukada Nojo @ Plaza Sg - 美人汤

中国酒店 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