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充满小确幸2014年,谢啦

岁月如梭
一年又悄悄的接近尾声
2014
与我是忙碌的一年
遇见过失望,看见过伤心
当然也被喜悦快乐巧遇过
然后阳光也好像常常洒在我身上

这一刻坐在电脑前
心里只有满满的温暖与舒服


渐渐的学会其实人要快乐可以很简单
不再是非要喧嚣吵闹才算快乐幸福

那么
就静静的缓缓的期待2015年的到来吧
感谢生命里出现过的每一刻
感谢生活仍然让我热爱

然后,新年快乐

Friday, November 28, 2014

快速香港 - 怡东酒店 (2014)

借着工作之余的周末
多逗留了一天我最爱的香港
啊~~回家的感觉呢
这次入住的难得的不是我惯爱的尖沙咀
我们选择了香港岛的怡东酒店
位于黄金地带的铜锣弯带给我们很大的方便
基本上也就那么一天
所以也懒得过海了

幸运的我被升等了海景房
看到这样的景色还有什么好不开心的呢
工作的疲惫一迅间消失无影了吧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邀请同事一起共赏美景
发现自己年龄渐长开始没有办法做任何劳累的事情
在酒店房里静静的看夜景然后悠悠的聊天
在当下真的好舒服
如果可以佐以美食应该会更好,哈哈

默默的时间流逝
一直到凌晨3点大家才散了各自回房
隔天下午就要离港了呢

在深圳因为认床而失眠了好几晚的我
当晚睡得出奇的好
果然还是香港最好呢 XD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惊天动地的after you (曼谷)

写这篇文很虐待自己
因为一边看照片写文我一边吞口水 (盖脸)
我好想要吃啊!!!

这是这一两年来大家到曼谷都会吃的甜点
招牌logo很可爱
因为很受欢迎所以branch越开越多
心里默默的想不知道什么时候岛国会有分行
但是挣扎的又觉得还是不要有好了
不然以后到底还有什么借口可以去曼谷
传说中很不错的咖啡
我没有喝到因为他们不提供decaf
我想目前只有墨尔本可以让我感觉咖啡的幸福
啊~~~~~~啊~~~~请尖叫呐喊!!
其实去之前并没有抱很大的期望
但是真的真的好好吃啊 ~~~~ !
照片没有办法传达好吃的讯息
但是真的, 如果去到曼谷
请一定要给after you一个机会
脆脆的外皮,软软的内里,加上香浓的牛油和蜜糖
嗯..人间天堂 XD

好啦,词穷了..
总之,记得去吃就对了

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10月曼谷 - sab x 2 云吞面与猪脚饭


终于来到了很想念的曼谷
开始了我惨绝人寰的步行者之旅 XD
乘上清早7点40的班机
所以还没到中午我就已经完成酒店check in
出外觅食了

因为地利之便所以第一餐就来到闻名已久的“两倍辣”
据说他们拥有让人销魂的猪油渣云吞面
在我们这么一些穆斯林的国度里
这确实是让人向往的
即便我个人并没有特别喜好
来到门口我就跟同伴说我们好幸运哦
午餐时间没有遇上也是传说中的排队长龙
但是餐厅依然是爆满的
而且里头还有拼桌礼仪没得商量
来到这里当然不能免俗的就点了店里的招牌
看到门口那一锅油香的猪腿猪脚
让我这不吃肥肉之人也觉得色香啊
两人点了一碟猪脚饭共享
这样的餐点在个人嘴里的滋味是耐人寻味的
每个人对食物的诠释都有不同
对我来说这一道有点甜甜的带着稍微的肉香
配上旁边的咸菜和水煮蛋
滋味很特别
让人确实的安稳知道
嗯,是的,我来到泰国咯 XD
鼎鼎大名的云吞面
来到面前真真是惊叹
果然分量很“特别” 啊
特别的小分量
这是还没有吃前
我把云吞面拨到一边后的结果
对比旁边的汤匙应该很容易看的清

入口就是一阵浓浓的猪油香
但是对我来说绝对是油腻了过头
面条软硬度还不错
看着旁桌几人都是一人一套云吞面加猪脚饭
看来我与同伴的食量需要斟酌,哈哈

对这面我没有办法
好在同伴吃得很香
猪脚饭里我不吃的肥肉部分她也欣然解决
皆大欢喜
最后来罐可乐解一解油腻
算是结束我们堪称完美的第一餐
如果我们纯粹看local味来评比的话
饱足 :)

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忙碌的月份s

忙碌的搭飞机收拾行李
然后收拾行李搭飞机
开会开会开会
时间很不够用啊~~~

所以我已经很久没有闲情可以坐下来
来段音乐喝杯茶好好的写几粒字了

这几个月的忙碌
让我realise到一件事情就是。。
我还是比较喜欢安定的生活
飞来飞去一直在不同的地点见不同的人
纯粹就是向往中的美好而已
很不适合我就是了
哈哈哈
我比较喜欢宅宅的生活

以前年少时所谓的游牧情怀真的就只是浪漫作祟
只能说自己还真的是少不更事

难道这是迈入中年的警号?!
呵呵呵。。。。(掩脸中。。。)

无他,就是上来写几粒字
告诉大家我好想念部落
然后我会回来的!!

Wednesday, June 18, 2014

Yes, Chef ! - Vue De Monde 墨尔本

墨尔本没有米其林
但是有chef head评分
所以这趟我们找了城里最热门的三颗帽子来尝尝

果然是城里最hito的餐厅
周旋了好久结果还是只订到了下午的位子

不然夜景应该很摄人
 上到55顶楼
映入眼帘的除了好看的高楼景色之外
就是很舒服贵气的等候区
夜晚应该可以在这里喝杯小酒享受夜色
 经过摆满酒瓶的走廊我们到达了主餐厅
当时已经有好一些客人在里头
而且在这样的氛围里很不好意思拿起手机拍照呢:P

餐厅厨房是开放式
所以耳边传来一阵又一阵的"yes, chef!"
让我心里好振奋啊!!!
还没吃气氛就赢了啊!

每桌客人都分配到一位经理,两个服务生
然后上主菜的时候chef也会亲自上菜
氛围和节奏都掌握得很恰到好处
依稀记得上主菜的时候服务生有增加到4位
就是要make sure全部人的主菜同时到达你的面前

桌上的一些石头还有木块都很有用处
下面照片就会看到咯
前菜前的小吃
先上的有salted potato chips with walnut apple sauce
清香好吃
酱料做得很不得了
 服务生捧来了一大块的岩盐
说是岩盐已经用炉烤热
接着余温半烤熟小袋鼠肉拌以花类入口
咸咸的腥腥的
不会是我喜欢的口感和味道
尝过就是了
 随手拈来一颗石头
上了一些小吃
四方型的是smoked eel with white chocolate
右手边的竟然是鸭舌
smoked eel  很好吃
牛肉串
至于真正的名堂是什么就忘了XD
哈哈哈
在生蚝最肥美的季节来到盛产地
不吃也很可惜
虽然对于蚌壳类没有很喜欢
但略略品尝还是Okay的

餐前小吃上完就来到餐前面包类
面包装在牛皮袋里
吃完后发现里面有颗温热的石头让面包可以保温
下图的牛油很清新
有趣的是他们是推着一小桶的牛油到你面前
才慢慢的卷出你要的分量
前菜上来前
先上了一些玫瑰盐还有香料
 前菜
我点的是Greevale Farm Pork, marron, wild herb cream
猪肉用慢火墩了好久
一切开就已经快化了的感觉
已经是丝装的了
配上苹果片,酱料
吃起来咸的甜的鲜的滋味一起在嘴里contrast了起来
很特别的滋味
这道让客人清口腔的料理很让人眼前一亮
餐厅会先捧来一碗花和草
然后就以变魔术似的口吻
告诉你他将会把零下190度的水倒入碗里
接着就需要客人轻柔的碾碎花草
接着就为你添上cucumber sorbet

我只能说,视觉加上味觉
一级棒!
(我词穷了, 很不适合写美食 XD)
 主菜我点了 
Flinders Island Lamb, olive, 
Australian anchovies, sunflower

一样的,酱料方面很精彩
整道菜让食客感受到饱满的滋味
很温和舒服
另一道牛肉好漂亮
现在看这照片很扼腕没有拍侧面图
在上甜点之前
当然还是要上一道冰点让你清口腔

这一道毛瓜coconut sorbet也很惊人
我发现,我很爱他们的sorbet!
 然后再来dessert的小前菜

贝壳巧克力还有钱币糖果
很好吃的新鲜巧克力
又来一道sorbet
来到这个阶段我只能惊呼"好可爱"!!
味道当然也是不在话下的
甜点我点了tonka bean souffle 
当然原本法国餐里在还没有正式上甜点之前
会推他们家的cheese platter来让你选择
再摆盘让客人好好的品尝
可能还可以喝喝酒聊聊天
再慢慢的上最后一道甜点

但是因为我们还有另一个行程要去
时间点上有点赶
只好忍痛放弃
大家告诉大家,有遗憾才会再回来, 哈哈哈哈

所以就直接上甜点
告诉你,好好吃哦!!!
照片就没办法了
因为要趁热吃
你知道咯........

总结一下
偶尔去到异地
享受一下很应该
 吃这样一套餐点感觉上价钱竟然比岛国便宜
而且材料新鲜度也是没有办法比较的

所以, 任务成功!

Tuesday, June 10, 2014

美丽的邂逅 - Naked Espresso Bar (Melbourne City)

一个不在我预期里的短暂出游
因为随遇而安,所以快乐自在
听说墨尔本是个充满咖啡香的城市
所以有意的寻找
而 naked espresso bar是无意的发现
但却是旅途里最让人回味的味道
因为无意所以连店名也没有仔细的拍张照片
我是个不称职的博客
但却是个最写意的旅客
也许是经历了长途的飞行
或许是因为经历了漫长的步行
这一杯意料之外的flat white
让我的味蕾得到了满足
看似平平的一杯咖啡
有的却是细腻浓郁的滋味
喝入口带着淡淡的果香咖啡香
接着就是让人怀念的微酸的after taste
65度的刚好让人心情放松自在

如果说墨尔本能让我想要再回去
那,绝对就是咖啡文化的力量

Tuesday, April 22, 2014

星巴克 100th


今天又是我很喜欢的暖暖的下雨天

想要写这篇很久但是一直都碰不到适合的心情

今天木来咯所以就写了吧
新加坡的星巴克在今年迎来了第100间的里程碑
因为100这个有意义的数字
他们做了一些特别的事情

Th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
始于1919年,灯塔是它的名字
现在楼下是星巴克100
楼上是有情调的法式餐厅

引入眼帘的是古典的马克地砖
但却带着一丝丝的后现代
 这100秉承着历史的责任
samsui women
新加坡最初始的建筑巨人
她们耐苦辛酸的一生很让人稀嘘
但确实是最深刻的过程
必然的要列入历史当中
鱼尾狮的由来
直到那晚才了解了它的故事
一侧有着最英式的古典
转个身却置身现代
一种穿梭的愉悦与窃喜
尤其身边围绕着亲爱的家人
心情真的很愉悦啊~~

是的,其实我平时应该没有这么勤劳
这次是因为家人来玩
小弟是他们家的死忠粉丝
所以就走这一趟了

但确实是让人舒服的地方
亲人们偶尔的笑闹声和细细的交谈声
真让人喜欢啊~~
这儿还有件好玩的事
在不同的桌上有着不一样的圆形铁刻
标记着星巴克的年鉴
1st 星巴克是1996年来到的
100是一定要拍的啊
好喜欢这列椅子
很漂亮呢

然后我还刻意的找了下面的数字
咔咔咔咔
是的,我记得珊姑娘也是星巴克的咖

所以找来引诱她的
反正她最近来新加坡比我回家还频繁
哈哈哈哈哈
 


烟雨蒙蒙
要不然外面的河流风景应该很不错

两次来都碰到了下雨天呢
 好啦,这里就终结了吧
不然大家就没有惊喜了

里头还有不少的惊喜我都没有披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