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香港 - 2015 (下篇)


香港是我永远可以给予宽容的地方
很多身边人都说香港人很无礼很野蛮
但对我来说,这就是香港啊~
少了嘲讽机智和快速,这样的香港有何魅力呢?

人前虽带嘲讽但背后的意义告诉我们
在寸土是金的香港如果不这样
要如何生存呢?
了解的这些,再回头看那是真实的港人们啊
是人前人后一样的面貌的港人啊
老香港的面貌和入夜后璀璨的灯火
是让我深深入迷的景色
来了香港多回
夜景依然是入目着迷的
当然,美食也是少不了的
抵步后赶紧在下榻处旁的茶餐厅来份餐蛋治
香浓可口啊~
没有办法山寨的当地味儿
完食后再转个角到了翠华
我 思念的奶油猪啊
真真是好久不见,真让我思念
入口后不夸张,快要流泪了
喜悦的心情笔墨难以形容

当然这还真是个人口味
一切大家看看就好 XD
意犹未竟
再来一客口齿留香的干炒河粉
很有锅气的厚版河粉,很美味
香港的河粉跟新马的在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有机会应该尝试看看
尖沙咀逛闷了就转战中环
反正香港交通便利得很
还有我每回都要乘搭的天星小轮
没事也要搭一回才舒服
所以就来到久违了的Muji Cafe
来客无印日式冷食
细嚼慢咽
舒服的hea 一 hea
看看人群
聊聊是非
好好的休息一番

为下一餐慢慢的消食中

期间还顺便八卦了一下隔桌
疑似同样从马而来的穆斯林家庭
研究一下他们在香港的便利性
好奇着他们有没有爱上香港

默默的想象当中
到了可以离开的时候了
下一站 。。。。。。
响当当的九记牛腩
人还没到就看到长长的人龙
但是因为有了厉害的老板娘
一切都井井有条顺利迅速
不久就到我们入座

平常大多是分食
但是来到狭窄的食店通常都会识象的每人点一客
先到的是咖喱牛腩面
香浓可口
肉质很好的牛楠肉带着一点筋
好吃得很
清汤上桌
嗯,清爽可口
各有不同的风味
没有办法说那个比较好
只能说看个人口味偏爱香浓还是爽口了
面条点了大家都点的伊面
开始几口真心的觉得还好而已
但是食到后来觉得也还不错就是了
但是胃口不大的两个人各点一客面条稍微勉强了点
下次也许可以来一客面条,一客纯肉汤好了

值得回头的店
帅气的老板娘也加了不少分数
又是到了消食的时间
(图片不是我,是本人妹子
稻香途中景点)
徒步逛逛中环
逛累了就研究看看叮叮路线然后搭上了其中一趟
沿途看着街景却也是怡然自得
舒服不已
疲累了吗?
休息一下
楼下隔邻的茶餐厅提供着很不错的烧腊
点了一客烧鹅饭加半颗咸蛋
平时不爱咸蛋的人来到香港却是爱上了
所以点来解馋
人人爱的烧鹅腿我却嫌油腻,我偏爱胸肉
好惹味
遵照游香港守则
两个人总要点两份餐
再加了一客大牌档常被点名的生炒骨
外貌类似我们的古老肉
但味道和口感上确实很不同
平时来到这餐厅很喜欢点虾仁炒蛋
但那天还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就简单的两道
解决了
还有没有入镜的必点的柠蜜(菜蜜)
大满足~~
冬季游香港真的很随意
照片都从手机里头摄取
到这里应该算是完结篇
但是应该还会来个番外篇
就酱,晚安咯

Comments

  1. 久聞 muji cafe 大名, 真想有機會可以試一試 (希望他們快開到 KL 來)

    ReplyDelete
  2. 无敌怀念我的香港啊!!!奶油猪!!!干炒河粉!!!也是我好喜欢的!!!赞啊!
    Muji café我还没去过><
    哈哈哈!你的形容真的好特别但却好真实,这就是香港人啊!哈哈!
    其实香港人的评语真的没有很好,但是我觉得自己还算庆幸或许去香港的两次里都是女子团,遇到的都是善心人,问路问什么都有很好的回应,所以印象还是好的哈哈!
    妹子跟你很像!
    番外篇快来!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雨天 | 巴生肉骨茶

干净的白饭 (240621)

虾姑炒米粉 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