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挞求救篇之第一章 8月1日

从开始想要学烘培
我心心念念的就想要做面包和蛋挞
面包还是食谱尝试当中
寻找着我爱的口感的柔软度
而蛋挞没有第二选择
我一早就已经锁定了阿米之黑妈妈祖传蛋挞
看了食谱觉得并没有很难
但是我却是碰到了难关啊~~~~~
所以我要求救。。。阿米~米~米~快点来救我
一切照足食谱
但是少了奶粉和蛋黄粉
180度烘20分钟
在差不多7分钟的时候饼皮开始冒出很多泡泡
心里担心得不得了
不知道哪里出了错
值得安慰的是蛋液依旧很美
可是到后面的时候
就可以看到蛋液肿了起来
而且到了第二天蛋液变好黑,下陷得很严重
好丑好丑,我完全没有勇气拍照
爬了很多文知道了原来是热度的问题
所以打算明天再来一次
因为刚刚出炉的蛋挞除了样子很抱歉之外
味道真的好好吃哦
我一定做出美人照镜的蛋挞啦~~~

反省了一下
第一次做有以下几个问题:
1。蛋液方面,没有等水煮沸,只看糖溶了就用了
2。蛋液没有搅拌均匀,筛的时候有一些蛋清的部分筛出来了
3。饼皮部分,奶油用MICROWAVE,而不是隔水煮
4。饼皮部分26g一个我有11个
5。蛋液方面,我竟然剩下一半再多一点,晕>.<

所以我不死心
今天下班后我就跑去买了奶粉和蛋黄粉
还买了新的模
所有步骤跟材料都有了
但是奶油还是用MICROWAVE
温度调到150度30分钟
把烘盘放在最后一格而不是中间那格
因为我的烘炉只有18L
所以觉得也许是太接近上面了
结果~~~
看到了吗?饼皮似乎没有那么焦
蛋液也用到剩一点点
所以我猜是昨天的模太小
好像有猜中 XD
但是蛋液依旧是花脸猫
而且看到后面那排吗?还肿到快要流出来了
SOB SOB :(
到底是怎样 T_T
麻烦有人来救救我
我,星期三想要再来一次。。。


P/S:而且刚刚把凉了的蛋挞拿出来发现
上面看饼皮没有很焦但是脱模后简直是黑美人一枚
跟昨天的没有什么两样

Comments

  1. 看來蛋撻不是很容易做出來

    ReplyDelete
  2. 十六,
    哈哈哈,那是因为我技术差又不够细心
    下次吧..希望下次会更好..呵呵

    ReplyDelete
  3. 蛋挞看起来很不错啊! 但是可能是小烤箱的关系,烤这类薄的饼皮就需要努力再努力的寻找适合的温度和时间,因为体积真的很小,热度太过集中,所以烧焦机会很大。。

    我每次烘烤18个蛋挞,最后面一排也是会比较难看的,所以我现在做蛋挞哦,看到后面那排要隆起了,就会马上从烤箱拿出来,倒转烤盘(因为靠近玻璃门的蛋挞比较不受热而浅色),然后稍微隆起,马上开烤箱散热,有时也会降低温度烘烤。。 结论是,我做出美丽的蛋挞,不是任由烤箱制作的,我会不时看蛋挞烘烤方式,一不对劲就会改变温度哦~

    加油,蛋挞已经做到很美了,要多做,就会越做越上手的了~

    ReplyDelete
  4. 阿米,
    嗯嗯,听你酱说一说我大概了解了
    下个月找一天试看看
    其实我现在超想做的,但是我要认,
    不然做太频繁下次会不敢吃蛋挞。。哈哈哈
    谢谢你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