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透半边天的桂圆满芬

很喜欢吃龙眼所以一看到这个桂圆满芬
我就忍不住了
马上就想要开工
但是买不到黑色的龙眼干
所以就用普通的代替一下

是说普通的已经这么好吃了
那黑色的一定很不得了
我迫不及待了
我借用了eileen 的食谱
真的好香好好吃哦
我是一连吃了两个,呵呵
我的桂圆不够黑
听说这是现在台湾最夯的满芬
原食谱创作者是吃了朋友从台湾带回来的满芬
续而经过无数的实验才出来这个食谱的
在这里真的很谢谢的无私 XD

食谱:

桂圆        67g
糖           70g (我用40g)
yakult     60g (我用vitagen 100g)
沙拉油    50g
低筋面粉 83g
鸡蛋       1颗
baking powder 1/4 tsp
baking soda 1/4 tsp

1. 把桂圆剪成细丝,用yakult泡1个小时,把桂圆拿出来,备用
2. 用mixer 把鸡蛋和糖搅拌均匀,加入yakult和油
3. 筛入面粉,baking powder and baking soda, 用刮刀搅拌均匀
4. 最后加入桂圆搅拌均匀
5. 撒上坚果,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20分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雨天 | 巴生肉骨茶

Tsukada Nojo @ Plaza Sg - 美人汤

滿月碎碎念+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