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 - 首投族

自成年以来一直都没有登记成为合格选民
基本上对政治冷感之外
人身在外地也是原因之一

一直觉得虽然大家手上都有神圣的一票
也有义务要尽公民的义务
但是真的还没有任何事件让我有必定的决心

常年生活在国外
加上常出外旅行
让我渐渐的觉得还是自己的家乡好
因为有亚航我变得更常回家
渐渐的开始常常惋惜马来西亚的美好没有好好的被发挥

相隔10多年再到云顶
觉得那景色与环境实在可以媲美日本台湾
我的眼睛开始开阔可以看到那淳朴的美丽
但是我们缺乏人去运用和发展规划
一直很惋惜很惋惜

常常就这样看着体会着家乡的美好
梦想着规划一切诱人的旅程
让大家好好体会马来西亚
当然我并没有百万的身家
也没有政治的手腕
梦想依旧是梦想

一直到lynas的出现
开始让我心急如焚
我没有力量改变这一切但是我很焦虑
所以我决定我没有任何借口再拖延
再也无法说服自己我的一票并无法改变什么

我的公民意识开始蔓延开始觉醒
我觉得我要好好的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

5月5 投票日
我曾经看着自己的食指蓝墨对弟弟说
好悲哀的证明,证明我们的国家有多么的落后
竟然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证明我们的公平公证
但我却很高兴自己可以为GE13染上一抹蓝

当晚全家齐聚一堂等待成绩的公布
黑暗的降临的确让我们有片刻的心灰
但是回头一想哀默并不需要存在
历来革命并没有一朝成功的例子
至少大家的公民意识已经抬头
意识到手中那神圣的一票的重量
那,
这已经是跨了一大步

两线制度总有实现的一天
我深深的相信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雨天 | 巴生肉骨茶

Tsukada Nojo @ Plaza Sg - 美人汤

滿月碎碎念+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