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糖朝 11月27 & 28日


这一次到香港
事先已经安排好有几间是一定要去吃的餐厅
糖朝是其中一间
店内的招牌原木桶山水豆花
这次我们没有点到因为真的是太多东西要吃了
糖朝之所以出名
除了好吃的食物之外
他们的霸气与自信是我佩服的
贴心的服务
让一些不会广东话的游客也可以顺利的沟通
这是我到糖朝必点的山水豆花
口感滑嫩得让人无法用言语形容
就只能说不象豆花的豆花,哈哈哈
这样一碗要马币大概十多块
原木桶的要港币88元呢
这是第二晚点的西瓜冻豆花
与前一晚的山水豆花一热一冷
完全不同的口感
主角之一的皮蛋瘦肉粥
这样的香甜清淡却让人念念不忘的粥品
是马来西亚找不到的美味
这是连我家叼嘴的老爸都卖面子的糖朝炒饭
原料就只有干贝,蛋和葱
但却是美味极了
每次到外头吃饭都说“这个我也会”的老妈
也点头承认她无法模仿,哈哈哈
来这里吃饭有一个要诀就是“不可以看价钱”
吃就对了,哈哈
因为这样一盘炒饭,要价港币70元
这是另一晚上点的“蔡家炒饭”
同样是炒饭但完全不同的味道
这个就比较重口味,因为有腊肠和咸蛋
不过也一样,是一级棒的
这是马来西亚现在也有的点心“炸两”
外面是肠粉,里面包的是油条
再淋上特制酱青
就这么简单却美味
尤其是那肠粉,真的啦,好吃到不行
看到邻座点了这个,卖相很吸引人
所以我们也点了
很香锅气的炒河粉,难得的不油不腻
家人也一直都在研究
他们到底如何把大虾煮得这么弹牙
虽然虾子没有甜味但却是有很好的口感
这是妈妈要点的芝麻糊
我个人对这类甜点完全没有喜好
所以没有感觉
但是弟弟妈妈都说这个也是一级棒
给你们看照片就知道了,哈哈哈XD
看到了吗?一滴也不放过
除了上面那些
还有一个要介绍的是他们的辣椒
这是前几次我去吃了后看了后研究出来的
原来港人吃粥,尤其是海鲜类的粥品
他们喜欢加这个辣椒来提味
我介绍了给嗜辣的爸爸和弟弟的女朋友
他们试了后都举起了大拇指XD
糖朝没有分行
就只有尖沙咀海港城对面这间

个人的看法是
不管有没有预算有没有时间
晚上12点都还有开,香港大多数的餐厅都开到凌晨
都一定至少要去一次
尝尝香港道地的口感,这样才不虚此行啊

Comments

  1. 他们家的炒饭真的是好吃到没办法形容!尤其对我这类很爱炒饭的人,是没办法受住诱惑的!唉!发梦都想再来上一碟!

    ReplyDelete
  2. 天啊,妳的美食照片很诱人呢!!!
    有机会再去香港,我也要试这些,尤其是木桶的山水豆腐花。我对豆腐花情有独钟,只是,好吃的不容易找咯。

    ReplyDelete
  3. 颖,
    很想要再吃吧?
    没关系,因为新加坡我有吃过差不多的
    带你去吃

    A级女人,
    我喜欢他们的原汁原味
    马来西亚的太多酱料了

    ReplyDelete
  4. A级女人,
    补充。。
    对!山水豆花是一定要点的
    吃得下的话,原木桶的就更棒了XD

    ReplyDelete
  5. 装修过的好很多。比较不用排队。:)
    三月去的时候,会再去!:)

    ReplyDelete
  6. 潇洒走一回(少俊),
    嗯,果然是这样
    每次大概只需要10到15分钟
    还OKAY, XD
    真羡慕你,又要飞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雨天 | 巴生肉骨茶

Tsukada Nojo @ Plaza Sg - 美人汤

中国酒店 4月24日